推广 热搜: 学习方法  各学科学习方法  学科学习方法  脑力开发  演讲与口才  小学学习方法  记忆力  初中学习方法  资讯  英语 

小学一年级数学计算学习技巧

   日期:2020-01-18     来源:www.zhixueshuo.com    作者:智学网    浏览:712    评论:0    
核心提示:  学小学一年级学生刚进入小学学习,他们的学习观念淡薄,依据教程内容和小学一年级学生年龄特征,着重培养以下几个方面的好习

  学小学一年级学生刚进入小学学习,他们的学习观念淡薄,依据教程内容和小学一年级学生年龄特征,着重培养以下几个方面的好习性。

  打开小学一年级的数学教程,给我的印象是:它就象是一本卡通故事书,每一课学习内容、每一道训练题都可以用一个小故事来把它表达出来,并把常识融入到学生的生活当中,与学生的实质生活紧密相连。在实质教学中,我着重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性,初步学会用数学的思维方法去观察和剖析现实生活,用数学的办法去解决一些平时的生活中的问题,还有学生独立性、互动性和创造性等方面的培养。传统的计算教学往往只着重算理、单一的算法及技术练习,比较枯燥。

一年级数学计算学习方法

  我在计算教法上力求体现以下几个方面:

  1、创设生动具体的教学情境,使学生在愉悦的情景中学数学常识。 充分运用教程供应的教学资源,引发学生的兴趣,调动学生的情感加入,激活学生原有常识和经验,以此为基础展开想象和考虑,自觉地构建常识,自身学会运用自身的计算办法得出正确答案,不会拘束于传统的单一逻辑思想。

  2、鼓励学生独立考虑、自主探索和合作交流。动手实践、自主探索、合作交流是学生学数学的要紧方法,转变教师角色,给学生较大的空间,拓展探究性学习。让他们在具体的操作活动中进行独立考虑,并与同伴交流,亲身经历问题提出、问题解决的流程,体验学习成功的乐趣。

  3、尊重学生的个体差异,满足多样化的学习需要。由于学生生活背景和考虑角度的不一样,所采用的计算办法势必是多样的,教学中应尊重学生的想法,鼓励他们用不一样的办法解决问题,提倡算法多样化,使每一个学生找到适合自身的办法。这里要说明的一点是:多种办法中必定有比较方便的办法,但是并不是每一个同学都能很快接受快捷便捷的办法,因此教师只可以引导学生进行比较,同时给他们留出消化吸收的空间,千万不要强加给学生,应让他们在逐步的体验中自然而然的接受,从而选取更优的办法。

  当然,在课堂流程中,还有小部分学生不可以充分地展开自身的思维,得到有效的学习成效,这就要靠老师慢慢地去开发和引导,使所有的学生基本都学会怎么样去展示自身的有效的学习技巧

  常识延伸:怎么样培养学生课堂常规的习性

  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难免改变不了幼儿园的习性,课堂上好动、注意力不容易集中,尤其是刚入学时,40分钟的课堂对于他们来说一时很不习性,所以做好小学生的常规,就显得有些困难,如何才能较好的解决这个问题呢?教师应做到:

  第一,不要太早着急学习课程,要把常规放在首位,由于如果你不把常规搞好,小学生就会很不守纪律,在班上乱跑、乱叫,所以只有把纪律搞好了,你才能正常上课,才能引导学生认真的学习常识。

  第二,如果有一项常规没做好,就要反复的提,反复的训练,严格把关,直到做好为止,例如坐姿不端正,就让他们安静的坐在椅子上五分钟,看看谁坐的最端正,夸夸他们,并在每节课上都反复训练,时间一久,就会培养习性。也可以使用多提醒,常抓不懈,譬如大家班的叶周一鸣,个头小,上课一直坐不住,小手老是不停地动,还有一个缺点就是不举手随口回答问题,我每天不知要提醒他多少遍,目前终于有点成效了。

  第三,让他们培养上课看黑板的习性,努力吸收黑板上的常识,以便集中他们的注意力。

 
 
更多>大智教育相关文章

考试报名
推荐图文
推荐大智教育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
智学网-大智教育,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,我要自学网站